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本院概况
时间:2014-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怀宁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怀宁地处安徽西南部,长江下游北岸,大别山南麓前沿,面积1276平方公里,人口69万。自东晋建县至今有1600多年历史,府、县同城而治690余年,省、府、县同城而治178年,史称怀宁为安徽的“首府首县”。怀宁历代名人辈出,清代有被康有为誉为“千年一人”的书法大师邓石如;近现代有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和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陈独秀,“一代完人”、著名教育家王星拱;当代有“两弹元勋”邓稼先、著名青年诗人海子,等等。怀宁是东汉古诗《孔雀东南飞》的故事发生地,是黄梅戏的发源地、京剧前身徽剧的发祥地,素有“戏曲之乡”、“教育之乡”的美誉。

  怀宁县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0年9月,1978年10月恢复重建,2004年8月,由于县城迁址,该院由老县城石牌镇迁至新县城高河镇,新建了集办案、技术和办公用房于一体的检察技侦大楼,建筑面积为3168平方米,占地20余亩。该院现有编制63人,在编51人,其中党组成员7人,专职检委1人。全院内设机构13个,其中政治处、反贪局、反渎局、法警大队为副科级建制。另设有石牌、月山两个副科级乡镇检察室。该院先后被评为五好检察院、人民满意的检察院、首届全省优秀政法单位、全省检察机关文化建设示范院,有近20人先后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并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干部1人。201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2012年被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2014年被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连续6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閫氱煡鍏憡 鏇村>>
鍏充簬鍒樿妭绛夊伐浣滆亴鍔$殑閫氱煡
鍏充簬闄堥潠绛夊悓蹇楀伐浣滆亴鍔...
鍏充簬寮灞曚富棰樺厷鏃ユ椿鍔ㄧ殑閫氱煡
鍏充簬2022骞寸鍗堣妭鏀惧亣鍙...
鍏充簬2022骞村姵鍔ㄨ妭鏀惧亣鍙...
鍏充簬2022骞存竻鏄庤妭鏀惧亣鍙...
鍏充簬2021骞存槬鑺傛斁鍋囧強鍊...
鍏充簬鍙紑鍏氱粍涓績缁勶紙鎵...
鏈櫌姒傚喌
闄㈤瀵间粙缁
妫瀵熻亴鑳
鏉冨埄鍛婄煡
妫瀵熸寚鍗
閮ㄩ棬棰勫喅绠
涓儴骞垮憡
缃戜笂鎺ュ緟鍘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鐢佃瘽锛 閭紪锛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