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怀宁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出实招
时间:2016-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只花几分钟,拿到刻录案卷的光盘走人,还免费,必须给检察机关点个赞!”该县政协委员、律师查卉川真切体验到了怀宁县检察院阅卷一站式服务的便捷。

  2015年9月的一天,查律师作为一起案件诉讼代理人,来到怀宁县检察院申请阅卷。当他出示了律师执业证、当事人授权委托书、律师事务所介绍信后,接待的检察人员当即提出复印案卷、查阅电子案卷并可拷贝、免费刻录光盘三种阅卷方式供其选择。查律师选择第三种方式,等几分钟就拿到了光盘。

  近年来,怀宁县检察院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作为规范司法行为的重中之重,实实在在为律师阅卷、会见、辩护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为切实解决律师阅卷难、会见难、取证难的问题,该院大力推进阳光检务工程,重大案件信息、案件程序性信息及已判案件起诉书、不起诉决定书全部上网公布;对自行侦查的职务犯罪案件,坚持律师会见“以不经许可为原则,以经过许可为例外”,50万元以下的贿赂案件一律由看守所直接安排会见,50万元以上的贿赂案件,侦查终结前一律安排会见;在侦查、批捕和公诉环节,充分听取律师意见,对于律师申请调查的,优先安排调取证据。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刘节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关于陈靖等同志工作职务...
·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及...
·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及值...
·关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部门预决算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