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怀宁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上午,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度检察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晨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江晨检察长客观总结了2017年怀宁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4567”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美好怀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江晨检察长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围绕树立“一个目标”,做到“五个坚持”总体思路,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县委“4567”总体部署,着力服务“五大发展行动”。紧紧围绕县委“4567”总体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手段,重点服务保障怀宁经济转型发展,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增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二是深入推进平安怀宁建设,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警觉,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危害民生民利犯罪,积极参与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把检察工作融入到法治怀宁建设大局。三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宪法定位,主动适应改革发展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拓展诉讼监督新的增长点,构建刑事检察监督新格局,实现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新突破,打造公益诉讼新亮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坚持走改革强检之路,努力提升检察核心战斗力。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检察改革及各项改革工作,持续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主动适应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新模式,全力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五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以党建带队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纪律作风教育和业务素能培育,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纪律过硬、数量充足的新时代检察人才队伍。

 

    江晨检察长强调,为确保2018年检察工作落到实处,全体干警要有奋斗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实干的作风,敢于担当、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于党、忠诚于检察事业的誓言。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新生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

二要推进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 

三要改进学习教育方式。 

四要强化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五要强化案件监督检查。 

六要推进制度建设。 

 

 

   

会上,江晨检察长和院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侦监、公诉、民行、监所、控申等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2017年怎么样,2018年怎么干”作交流发言。公诉、监所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落实“一岗双责”作交流发言。

 

 

                             

 

   会上还表彰了荣获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传达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对7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