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集中开展“民行检察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7-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拓展民行监督案源,宣传公益诉讼制度,扩大民行检察社会影响力。7月13日,县检察院程皖峰副检察长带领民行、侦监、公诉、案管等部门干警,奔赴石牌、月山、黄墩、洪铺等乡镇开展了民行检察宣传日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民行检察宣传日活动是省检察院民行处根据高检院《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的一次宣传活动。为了做好宣传活动,县检察院民行科精心准备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图册、微博微信宣传等方法,重点宣传了民行检察的性质、职能,公益诉讼的相关法律规定及典型案例。

 

  

 

   组织开展此次“民行检察宣传日”活动宣传了民事行政法律、法规,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对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