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申诉审查
怀宁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助推精准脱贫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9月27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晓阳、程皖峰带领控申部门及民行部门负责人前往洪铺镇三岭村,向刑事被害人何某某发放了2万元国家司法救助资金。

何某某系洪铺镇三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其丈夫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多次住院治疗,其丈夫自获知病情后一直不闻不问,不履行抚养义务,且不执行法院判决,致使其生活困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晨了解案件后,迅速指示控申部门梳理案情并上交检委会讨论,经检委会讨论决定,给予其2万元司法救助金。

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卢晓阳副检察长首先对案情及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进行了介绍,控申干警向被害人宣读了《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并履行救助程序。程皖峰副检察长还建议被害人的母亲不仅要在身体上时刻关注孩子的病情,更要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让她早日从阴影中走出来,克服困难,勇敢乐观的生活。被害人及家人收到救助金后,连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检察院,并表示要争取早日脱贫。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作为三岭村帮扶单位,坚持把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检察机关维护大局的首要任务,主要负责同志共走访调研8次,支持帮扶资金15万元,帮扶干警走访慰问贫困户500余人次、2万余元,帮助销售农产品3万余元,主动对接扶持2个产业扶贫项目,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肯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刘节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关于陈靖等同志工作职务...
·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及...
·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及值...
·关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部门预决算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