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申诉审查
新时代 开启控申工作新篇章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来,怀宁县院控申科以开展检务公开、科技强检为指引,以完善便民利民措施、推进控申信息化、打造阳光检察为着力点,不断夯实控申工作基础,改进控申工作方法,为控申工作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待硬件升级,接待设施更加完善。新建信访接待大厅与办案区域严格分开,在接访大厅一楼安装了门禁和视频监控等安全保障设备,在大厅内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储物柜等便民设施,着力打造规范、安全、优质的服务窗口。

注重科技强检,加强控申信息化。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基层群众与上级院接访领导、工作人员“零距离”对话,有利于问题的就地反映、就地解决。“阳光检务”的积极推广,不仅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也进一步提高了检察干警的工作效率。

改进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寻找案源。实施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为积极应对新形势,对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刑事申诉审查工作、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针对以往案件来源少的问题,通过积极与院内其他部门沟通、调取人民法院相关材料、积极走访等方式,以强化诉讼监督为切入点,拓展控申检察业务的办理渠道,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怀宁县院控申科 供稿)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刘节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关于陈靖等同志工作职务...
·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及...
·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及值...
·关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部门预决算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