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申诉审查
怀宁县院开展“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怀宁县院控申科按照省、市院控申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大学习、大讨论活动。2018年5月18日,在分管副检察长卢晓阳的主持下,怀宁县院控申科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会上,控申科负责人郑小平宣读了高检院申诉厅《关于结合专题调研开展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大学习、大讨论的通知》,明确了会议的主题,即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开展刑事申诉工作,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同时,对下半年的刑事申诉工作表态,即以省、市院工作考评办法为导向,积极、主动寻找案源,努力完成全年案件考核目标。

副检察长卢晓阳要求,控申工作要努力融入县党委和县政府的工作大局中,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加强内部沟通和外部衔接工作,真做事、做实事,在办案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切实提高刑事申诉办案能力和反向审视能力,促进新时代刑事申诉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控申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本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加强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的学习,转变“被动式”办案思维,以办案为核心,结合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预防和减少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法律保障。(怀宁县院控申科 供稿)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刘节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关于陈靖等同志工作职务...
·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及...
·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及值...
·关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部门预决算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