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怀宁县检察院开展“周末开讲”促进干警成长成才
时间:2015-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责任等于机会,成功源于责任,责任决定一切,负责任要求我们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责任能力、实践责任行为、遵守责任制度、收获责任成果。日前,安徽省怀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卢晓阳走进院里开设的干警第二课堂——“周末开讲”,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责任决定一切》专题讲座。

讲座中,卢晓阳围绕责任一词,详细讲解了责任内涵、责任制度和责任成果,接着从检察干警应该承担哪些重要责任、怎样才能负起责任两个方面入手,同时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领悟,使用一个个精彩而生动的故事,重点阐述了主动担当意味着付出和担当,更意味着经历、机会、收获和成功。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干警的整整掌声。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深受教育,感慨万千,将以此讲座为契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责任能力,把握好人生方向盘,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岗位上争创一流的业绩!

近年来,该院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模式,积极搭建周末开讲道德讲堂三会一课等载体,由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业务尖子以及外出参加培训干警等轮流登台授课,讲述自己在工作中或者学习中的感受、做法和经验,激起干警的学习热情,引导干警增长知识、锤炼本领,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执法公正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营造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该院已举办周末开讲”20余场次,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今年初,该院又及时制定开讲计划,内容涉及法治事件、典型案件、家庭美德、社会热点等问题,以此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检察队伍建设。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刘节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关于陈靖等同志工作职务...
·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及...
·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及值...
·关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部门预决算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