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怀宁县人民检察院2015年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15-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县检察院教育培训工作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院《2013-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专业化教育培训体系,提高检察教育培训质量,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上台阶。

一、科学统筹检察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坚持以新任领导干部、新进人员和执法办案一线人员为重点,科学统筹检察业务培训工作。一是强化领导班子素能培训。开展班子成员蹲点业务科室活动,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各主要业务科室,通过亲自办一个案件、出一次庭审、做一个笔录、接一次来访、录入一个案件等,亲身感受一线执法办案,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二是强化中层干部综合培训。开展中层干部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方式,邀请专家学者、检察业务尖子来院授课,重点讲授法学前沿理论、新刑诉法和检察实务知识等;组织中层干部到先进检察院学习取经,学习借鉴检察业务运行机制、检察队伍管理等经验做法。三是强化干警岗位能力培训。开展导师组带教活动,引导干警在工作实践中增长知识、积累经验、锤炼本领。鼓励干警跨岗位锻炼,积极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二、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岗位竞赛活动,着力营造争先创优氛围。认真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推动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常态化。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科学设置培训内容,不断探索创新岗位练兵新模式新办法,认真组织各类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确保教育培训效果。

三、着力加强检察人才选拔培养使用工作,不断改善人才队伍结构。高度重视检察人才的培养使用,加大检察业务尖子、办案能手培养力度,着力培养办理金融、网络等领域案件人才,改善人才队伍结构。积极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参加上级院检察业务专家评审,完善检察人才培养锻炼提高机制,充分发挥人才在检察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四、拓展检察教育培训领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组织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及时通报机关干部在线学习情况。做好今年全市检察系统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考生的推荐、报名、应试等工作。继续做好全国司法考试服务保障工作,对参考人员给予时间和经济支持,提高司法考试通过率。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刘节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关于陈靖等同志工作职务...
·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及...
·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及值...
·关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部门预决算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