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怀宁县检察院探索“五步工作法”监督模式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为应对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标准,强化监督职能,怀宁县院创新“五步工作法”监督新模式,检察监督由“软指标”变成“硬任务”。 

   建立指导性“案例智库”。以最高法、最高检发布的指导性案例为参考,建立案例信息库,为准确定性提供参考。 

   梳理重点领域“行业规范”。结合怀宁县域经济发展特点,对监督重点领域的行业规范标准进行细致梳理,力求做到监督有标准。 

   摸底行政执法“监管现状”。通过与行政执法机关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实行信息共享,实时了解相关领域监管现状。 

   借助专门人才“智力外脑”。建立完善决策咨询机制,建立专门人才库,对于疑难复杂案件在决策前征求专门人才意见,为案件办理提供理论支持。 

   做好行政证据“转化应用”。行政机关要严格按照《新刑诉法》要求,把握好证据固定的各个环节,并完善证据对接机制,及时将证据搜集、保存、移交给侦查机关。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刘节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关于陈靖等同志工作职务...
·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及...
·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及值...
·关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部门预决算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