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怀宁:检税联合发文预防地税系统职务犯罪
时间:2016-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安徽省怀宁县检察院与该县地税局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出台了《关于建立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联系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以进一步加强检税联系协作,有效预防地税系统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

  该《意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预防”方针,紧密结合地税系统工作实际,主要对成立协调小组、完善预防机制、突出重点领域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规定。明确要求检税双方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总结工作经验,研究预防措施,掌握预防规律。加强法制教育和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地税系统干部预防职务犯罪意识和防范执法风险能力。建立检察建议回复机制,检察机关提出的书面检察建议,地税系统应认真查找,积极协助整改落实,及时主动回复。

  为保证《意见》落到实处,两单位专门指定专人担任“联络员”,畅通沟通渠道,通报工作情况,对双方不及时处理的意见建议,及时向领导汇报,督促办理。同时,该院还通过加强定期回访机制,查看《意见》落实情况,确保制度规范。

  “检税出台《意见》旨在通过展开系统化预防,拓展预防模式,筑牢预警防线,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确保检税共建机制取得实效。”该院分管检察长程皖峰饶有兴趣地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先后与该县纪委、卫生、财政等近10个单位签订了预防协作机制,为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刘节等工作职务的通知
·关于陈靖等同志工作职务...
·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及...
·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及...
·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及值...
·关于召开党组中心组(扩...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部门预决算
中部广告
网上接待厅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