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怀宁县检察院应邀进入林业系统开展法制讲座
时间:2016-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时很少了解法律知识,这次卢晓阳副检察长亲自授课,剖析林业系统职务犯罪案例,及时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安徽省怀宁县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在听完该县检察院卢晓阳副检察长的法制讲座后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增强防腐拒变能力,日前,安徽省怀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卢晓阳带队一行3人来到该县林业局,为该局近100名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题为《预防职务犯罪 自觉廉洁从业》专题法制讲座。

  讲座中,卢晓阳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职务犯罪及危害,着重阐述了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林业系统人员可能触发的相关罪名。同时结合近年来该院查办的一些林业系统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详细分析了当前林业系统职务犯罪的现状、易发部门部位及原因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法制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法制课获益匪浅。今后将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时刻绷紧预防职务犯罪这根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钱、管人、管事,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

  据悉,近年来,该院始终把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放在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注重源头预防,不断加强与林业、交通、金融、工商、住建等部门联系,通过开展法制教育课提升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帮助相关单位查找问题、建章立制,堵塞管理上的漏洞,提高防范职务犯罪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仅去年以来,该院就开展法制专题讲座20多场。

閫氱煡鍏憡 鏇村>>
鍏充簬鍒樿妭绛夊伐浣滆亴鍔$殑閫氱煡
鍏充簬闄堥潠绛夊悓蹇楀伐浣滆亴鍔...
鍏充簬寮灞曚富棰樺厷鏃ユ椿鍔ㄧ殑閫氱煡
鍏充簬2022骞寸鍗堣妭鏀惧亣鍙...
鍏充簬2022骞村姵鍔ㄨ妭鏀惧亣鍙...
鍏充簬2022骞存竻鏄庤妭鏀惧亣鍙...
鍏充簬2021骞存槬鑺傛斁鍋囧強鍊...
鍏充簬鍙紑鍏氱粍涓績缁勶紙鎵...
鏈櫌姒傚喌
闄㈤瀵间粙缁
妫瀵熻亴鑳
鏉冨埄鍛婄煡
妫瀵熸寚鍗
閮ㄩ棬棰勫喅绠
涓儴骞垮憡
缃戜笂鎺ュ緟鍘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浜烘皯妫瀵熼櫌

鐢佃瘽锛 閭紪锛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