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怀宁县检察院早谋划早行动把“安徽检察预防行”落到实处
时间:2014-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7日,省检察院召开“安徽检察预防行”活动部署会议后,怀宁县院即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薛江武检察长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怀宁实际,研究制订“怀宁检察预防行”活动方案,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组建三支队伍,充实预防力量。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信息员、理论研究员、宣讲员三支队伍,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40人组成,对“三员”工作职责提出明确具体要求。组织撰写不同类型宣讲课件,着力提高宣讲水平和效果。

抓实 “六进”载体,注重预防成效。一是着力推动预防职务犯罪进机关日前该院正组织宣讲团分赴县直各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已先后到县人社局、交通局、国土局、卫生局等部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12,力争全年预防职务犯罪进行政执法机关全覆盖。二是着力推进预防职务犯罪进企业。进一步开展检企共建,已与县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两个国有企业达成共识,将预防职务犯罪融入企业管理中,推动企业依法经营。动员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干警到园区企业担任特派员,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与乡(镇)村开展共建活动,着力帮扶一个重点企业。三是着力推动预防职务犯罪进乡村。以开展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为为切入点,强化对各环节的监督,建立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长效机制。四是着力推动预防职务犯罪进项目。已与相关部门沟通,选取怀宁县体育馆和石牌皖河大桥两个新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跟踪监督,保障政府投资安全,确保干部优秀、工程优质。五是着力推动预防职务犯罪进党校。切实将县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建好用好,将预防职务犯罪列入党校培训必修课。六是着力推动预防职务犯罪进媒体。进一步加强与本地新闻媒体的联系,在《今日怀宁》刊发两期预防职务犯罪专版,在怀宁电视台继续播出廉政公益广告。开通“怀宁检察微预防”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已开通的“微博问检”,拓展宣传教育渠道。切合怀宁实际编好用好警示教育读本。

加快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打造预防品牌。在县委政府和上级院的关心支持下,该院警示教育基地已完成主体工程,市检察院决定共建。该基地今年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将辐射相关市县区,促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水平提升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