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怀宁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议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怀宁县院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分析调度会精神

    10月29日上午,怀宁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分析调度会精神,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晨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分析调度会精神,各分管领导通报了分管条线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院调度会精神,江晨检察长指出,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工作,聚精会神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一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要树立正确业绩观,工作要有谋划,不能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只有树立了创先争优意识,工作才有动力,才有进取心,才能取得好的业绩。二要形成整体联动合力。业务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对照差距和不足,深入分析研究,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位。综合部门要对照考核标准做到“两个绝对”,即减分项目绝对不出现,加分项目绝对要争取。三要做好统计上报工作。要对考核办法结构进行分析,对统计数据情况做到种类清、情况明。要对照上报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做到及时上报,应统尽统。四要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强化考核标准指挥棒作用,坚持用实绩作为衡量干部的依据,将考核结果作为绩效考核奖金分配、员额检察官职级晋升、干部选拔任用等事项的重要依据。五要强化理论学习。要加大对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学习力度,特别要注意法律文书适用条款的修改内容及生效时间节点。同时,进一步加大案件评查力度,严格把关,切实提高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