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江晨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8日上午,怀宁县检察院综合党支部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晨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先后进行对照检查,大家重点围绕“八聚焦八检查”和“三查三问”,结合身边违纪违法案例,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上,党员同志之间相互开展批评。

  在听取发言后,江晨检察长做了点评。他指出,综合支部能够对照县直工委要求,结合鲁炜、陈杨周、范先汉、钱泥苗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我们干警身边的案例,聚焦九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深刻,查找原因深入,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从帮助、关心、爱护同志的角度出发,做到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此次组织生活会严肃、紧张、活泼,基本符合要求,达到了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他要求,综合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要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时时刻刻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入党誓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抵制不正确的思想,谨言慎行,不得发表违背组织纪律的言语。自觉参加支部活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要树立规矩意识,保持敬畏之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公民、单位工作人员和家庭成员要时刻遵守党章党规、国家法律、规章制度和家风家训。要学习领会掌握并带头执行学习、支部活动等方方面面的党内生活准则。从严治党不仅指党员领导干部,其他党员也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同级监督、纪检组监督、支部监督、分管领导监督、科室负责人以及其他同事的监督。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创造优良业绩。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和老党员要发挥传帮带和表率作用,在工作中要有勇于争先的精气神,要善于动脑筋、出主意、拿点子,要真抓实干,不怕得罪人。年轻同志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勤学习、好上进。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老同志能做到的,年轻同志必须要做到。只有立足本职工作,敢于创新,才能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