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怀宁县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3日下午,怀宁县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学习研讨会。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晨检察长指出,全体干警要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为原则,切实做到“八聚焦八检查”,推动警示教育走向深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真正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担当监督重任,督促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加强规矩意识,常态化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把规矩规范意识摆在前头,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四性”。四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抵制封建腐朽文化。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观点。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合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打造怀检特色检察文化。把怀宁特色文化与党建文化、法律文化深度融合,营造以公平正义为主题的检察文化氛围。五要强化党内监督,全力支持纪检监督工作。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作用,主动适应司法改革新形势,加大对入额检察官执法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保证检察权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六要加强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新动向。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转变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要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查找“四风”顽疾,找准问题根结,切实整改到位。七要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贪污贿赂犯罪。加大线索查办力度,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厉打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为。八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打造过硬本领。要认真学习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系统的理论学习中增强本领。同时还要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中增强本领、要在强化法律监督的工作中增强本领、要在服务基层实践中增强本领。

会上,杨新生、汪明、丁雪源等同志围绕“八聚焦八检查”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