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怀宁县检察院召开半年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怀宁县检察院召开半年检察工作推进会

  传达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

 

     

 

         7月19日,怀宁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半年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宣传调研及检务工作区工作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主要原因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随后,对6月份检务督察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晨从十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2018年下半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市院考评办法为标准,咬定争先进位目标不放松一要补短板,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分管领导对照分管工作中的短板,各部门对照部门工作中的短板,排出序时进度任务表,细化、量化各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尽快消除工作短板,消灭工作空白点。不仅要低头拉车、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路、明晰思路。在抓短板的同时,对目前排名靠前的工作也要继续发力,不能掉以轻心,准确把握各项工作发展态势,切实做到心中有数,防止出现新的短板二要抓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成立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业化办案团队,完善双周调度、联络员会议等制度,强化捕后补充侦查跟踪问效落实,提高办案效率;要以服务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主动融入“四送一服”活动,着力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行政检察监督为手段,拓宽监督渠道,加大公益诉讼力度;要以智慧检务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检务工作区建设,积极搭建12309检察服务平台,全力推进检察智能化建设;要以检察文化建设为重点,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怀检精神,打造具有怀检特色的检察文化品牌;要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新时代传习所”作用,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宣传检察人物,亮出检察名片,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三要谋发展,深化改革创新。要创新检察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怀宁实际,探讨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新思路。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好下半年工作安排,特别是要提前做好2019年的工作部署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要求,完善和探索司法改革配套机制、办案责任制的监督制约机制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衔接机制。要做好项目建设规划,适时启动行政巡回检察,扎实推进智慧检务工作,加快实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