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检察院召开“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7-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7月14日下午,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开展“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专题研讨。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晨检察长强调,要牢牢把握开展专题讨论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要把专题讨论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一要准备把握“五对矛盾”科学内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令行禁止。二要永葆忠诚可靠政治本色。要把政治上忠诚可靠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检察队伍政治属性永不褪色。三要始终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要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不断坚定和提供政治觉悟,面对“五对矛盾”作出正确选择,用实际行动展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四要培育检察职业精神。要对标“五个过硬”,进一步在学上下功夫。要把检察职业作为毕生奉献的崇高事业,自觉为法治文明进步、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的承诺,让人民群众不断有获得感。

   研讨会上,其他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