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基层办副主任张宏超来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4日,安徽省院基层办副主任张宏超一行在安庆市院专职检委张燕萍的陪同下莅临怀宁县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八化”建设。

 

 

怀宁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晨向张宏超副主任汇报了近年来该院在推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方面的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

张宏超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对怀宁县院基层院“八化”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怀宁县院通过认真抓基层院“八化”建设,有力推动了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将党建、绩效考核等工作作为基层院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抓好党建带队伍、管好队伍促业务,强力推进基层院建设,打造出了有怀宁特色的“八化”经验。

座谈会上,张宏超副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理清争创思路。要以全省基层检察院党建和“八化”建设示范院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引领,以争创全国“八化”建设示范院为目标,早做准备,提前谋划,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创新动作务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抽样评估工作,扎实推进案件评查日常化工作。从执法办案入手,在提升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对于评估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不等不靠,想方设法去解决。三要找准创建抓手。在围绕“八化”目标开展基层院建设的同时,要结合院情,突出重点,寻找突破口。尤其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使基层院建设思想更加符合党建工作要求,更加符合司法改革要求,更加符合怀宁县院实际,推动基层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